《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季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71

2023年12月20日上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和完美体育365WM光启国际学者中心承办的《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季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学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0多家期刊的编辑部主任和主编出席会议。完美体育365WM期刊社社长、《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执行主编洪庆明教授主持会议,编辑部陈昉昊博士介绍了期刊自创刊以来的运营情况。

在市委宣传部和完美体育365WM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9月《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正式创刊,作为上海市重点智库全球城市研究院院刊。刊物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全球城市的国际比较、城市经济与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城市有机更新、城市韧性和城市文化旅游等方面。三年多来,《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季刊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以传播跨文化和跨学科研究成果为特色,为国内外学者发表全球城市研究领域最新成果提供了重要学术平台。

期刊界的专家一致充分肯定了《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季刊是一份具有国际化形象、高起点、前沿性强和跨学科特征的期刊。2022年,期刊入选中国人文社科科学期刊AMI入库期刊。短短三年期刊能够保持良性运行,并逐步获得国内外城市研究领域学者的认可,充分显示出编辑部具有的高度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同时专家们为《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季刊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认为期刊在定位方面应尽快归类,早日进入国家的期刊目录。在选题方面应重视国家战略的需求和国家重大课题的发布的指南,全面提升稿源的学术质量。尤其在数字转型方面尽快应用征稿系统和同行评议系统,同时重视充分利用数字媒体传播期刊的前沿学术动态信息。

本次研讨会在各位编辑专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供稿、摄影:全球城市研究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