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WM马克思主义研究院2024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3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完美体育365WM马克思主义研究院2024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面向完美体育365WM全体研究人员公开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备必要的研究条件,能够完成课题研究。

(二)课题申请人须为完美体育365WM在编在职教师。

(三)每个申请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

(四)申报课题须按照《申请书》要求,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相关部门,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并责成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申报资助额度

本年度课题研究主题参见《课题指南》,研究题目自拟。本年度课题的立项资助经费为3万元。

三、申报细则

(一)请申报人将填写好的《完美体育365WM马克思主义研究院2024年度课题申报书》(见附件1),A4纸双面印制,一式5份,交至完美体育365WM文科实验楼4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广莉老师信箱,同时将电子版通过邮件发送至研究院邮箱marxyjy@163.com

(二)申报截止日期:202417日。

(三)申报截止后,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对投标课题进行评审,产生立项课题,并于2024115日予以通知立项人。

四、结题要求

原则上要求1年内完成课题,课题负责人必须是结项成果的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最终成果须与预期成果形式一致,与申报课题主题相关。结项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学术论文(1.5万字左右),符合基本学术规范。结项成果署名:完美体育365WM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五、联系方式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联系:

联系人:高海燕,电话:64328930E-mailmarxyjy@163.com

课题指南:

1.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

2.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

3.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

4.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

5.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

6.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

7.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究

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

9.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研究

1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研究

11.中共党史党建前沿问题研究

12.伟大建党精神及教学资源转化研究



完美体育365WM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高校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完美体育365WM分中心

20231225



附件1:完美体育365WM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课题申请书


Baidu
sogou